把想试的风格都试一遍!

这次剧情成功回坑,为新文案打call

推歌:

LOF也来一发~

我要吹一波梦间集这次花雨活动的剧情,除了大家说的柔弱无剑秒变宗师大佬、登场角色虽然戏份不多但通过着墨不多的描写各个刻画得有血有肉之外,最明显也最容易被人忽略的进步是:在短短百来句描写中让一个毫无背景的新角色经历了一场完整的蜕变,使其有理有据地融入进整个故事的世界观之中。
八段剧情里,花雨与无剑进行了四次方式截然不同、悬念迭出的较量。
头一回,花雨瞒天过海,利用虚实交织的谎言成功骗取剑冢众人信任。在这场较量中,无剑识破但不说破,甚至尚有余力在花雨的杀机中游刃有余地保护队友,大将之风一览无余。
第二回,无剑先发制人,借比武为由展示实力,令花雨知难而退。
第三回开端便使用了留白的手法,那句“若她能读懂我的心思,就不该在这一夜与我相遇;或许她读懂了我的心思,却不得不在这一夜与我相遇”寥寥数字道尽身为杀手的花雨之万般无奈。无剑的心思是什么?你花雨实力与我相差过大,计谋也已被我尽数看穿,趁早放弃任务,归顺剑冢。花雨为何“不得不”与无剑相遇?我猜或许是接到上级命令,要求其尽快下手,她才会采用这种飞蛾扑火的方式。明知这是一场必败之战,却依旧要殊死一搏。无剑这时才真正动怒,觉得花雨这种行为“愚不可及”。
第四回,在所有人都以为花雨放弃了任务,以性命了结这场恩怨的时候,花雨居然还藏了一手。这次她用计调虎离山,其实是成功了的,这是无剑在整个故事里唯一一次失算。但最终,她败在了一个“仁”字上。
这里说的并非花雨的“仁”,而越女的仁、小虎的仁、乃至无剑的仁。或许是因为听到了越女与小虎的对话,或许是回想起了无剑说的那些魍魉的故事,这些东西在她心里扎根发芽,也最终成了让她留在剑冢的理由。
用字字珠玑形容或许过于夸张,但本篇剧情绝对是经得起推敲,甚至值得反复揣摩的。做长条和视频的过程中,每看一次,都会在字里行间中发现一些新的东西。开篇部分屠龙倚天的争执成为最后大战之中令无剑心安的铺垫,看到这里,任谁都会会心一笑。还有灵蛇与飞燕的相处模式,越女对白扇的信任与依赖,让整个人物关系网变得无比鲜活。
唯一遗憾的是剧情中的很多特别有感觉的情景没有画面表现,但刷微博的时候看到了墨蛇君太太画的这张无剑和花雨在暴雨中交锋的图【图片链接戳>>>】弥补了遗憾,感觉可以再舔一百年!
另外在B站放了全剧情录屏,欢迎大家回味:【B站链接戳>>>
活动超良心掉落多又简单,我这个万年老咸鱼靠着四色战队都打过了,推荐各位亲自推图看看剧情,会比光看截图和录屏有感觉得多~

评论
热度 ( 85 )

© 驳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