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想试的风格都试一遍!

Are you ready?

清晨5时,阿周那醒来,在清晨沐浴之后将房间整理干净。

5时30分,他出现在后院的花圃中,手持花剪仔细挑拣着即将做成花束的鲜花。

白色的蔷薇与百合、蓝色的桔梗、红色的玫瑰、以及作为衬托所需的满天星,他四处看了看,最后挑选了一张深红色的皱纹纸将花束包了起来。

6时,在精心包好花束后他走向衣帽间挑选着出门的装束,黑色的衬衫,白色的西服外套,银色的领带,俨然是出门约会的打扮。他将换下来的家居服仔细叠好放在床头,拿起那束包装清雅的鲜花走出了门。

 

路过的店铺中播放着晨间广播,女主播用清晰爽朗的声调朗读着早已备好的新闻稿:“今日上午7时整是百年难遇的天文奇景日全食,据专家推测此次日全食将持续近10分钟,推荐天文爱好者最佳观察地点是……”

“阿周那先生这是打起精神来了?”店铺的老板看见了他,“哟,拿着这么漂亮的一束花,还是约会的打扮。”

阿周那隔着玻璃看向室内的店家微笑着颔首,抬手看了看腕表,指针指向6时20分。

 

6时40分,他抵达了这座城市的标志性建筑,目光瞥见大厅内新换的壁画——是漫天灿烂的星空,以及画面最下方一对恋人小小的背影。

——要比一比吗,看谁先找到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星。

——你打开车顶蓬就为了这个?好胜心可真强。

——哈,找到了,是那颗天狼星——嗯?你不找吗?

迦尔纳偏过头看向他,纤白的手指指腹轻轻划过阿周那形状优美的眼眶,他笑起来的样子极美,微微眯起的澄绿色眼睛仿佛吸纳了整个春天的色彩。

他听见恋人用狡黠的声音轻声道:“最亮的星星就在我眼前……是我赢了呢阿周那……”

阿周那也笑了起来,俯首衔住了恋人柔软温暖的唇。

 

阿周那睁开了眼睛,电梯停在了第13层,一袭黑衣的中年男人走了进来,似乎是个彻夜未归的加班族,眼睑下还留着深深的黑印。

男人对他露出了歉意的微笑:“先生,麻烦按下一楼。”

“我赶时间。”

“今天日全食……放半天假……您来这里做什么呢?”

“约会。”

“……非去不可吗?”

虽然不耐烦面前的陌生中年男人连续不断的提问,阿周那依然保持着得体的笑容,轻轻举起了手中的鲜花:“非去不可。”

“……那么,”男人露出遗憾的眼神,摇着头走出了电梯:“再见了,先生。”

“再见。”阿周那轻声回应,电梯门合上了,向最顶层继续前行。

 

雨滴打湿了他的脸,他死死的攥紧了手中的刚刚挂断的电话,用力之大恨不得将之捏碎。

——你在这里做什么?

击打在身上的雨滴停止了肆虐,他抬起头,看见了迦尔纳清澈的绿眸。

——怎么哭了?

他猛然起身,用力将面前持伞而立的恋人揉进了怀里,迦尔纳的肩胛骨已经消瘦到连拥抱都硌人的程度,他听见自己的喘息声仓皇无措,像是被人用绳索套上了脖颈后扔进了一望无垠的汪洋。

“没事的,没事的,”恋人注意到了他的颤抖,轻拍安抚着他颤抖的肩背,用虚弱的嗓音安慰道,“一切都会好起来。”

……没事的,一定。

 

电梯停住了,66层,阿周那走出电梯,转向了最内侧的安全通道爬上了顶端的天台。

7时,他抵达了这座城市最高的地方,展开双臂迎向了已经开始的日食。

“迦尔纳,我就知道你会在这里,”他的声音透出了重获至宝的狂喜,向着前方纤细的人影伸出了手,“来我这里……好吗?”

在他的眼中,在那已经全部消失只余一圈金色的日轮的太阳之下,在那黑暗与光明的交界处的半空中……出现了他挚爱的恋人的身影。

迦尔纳依然是那样的苍白且美丽,他一句话也没说,只侧头望了眼高悬于身边的巨大的漆黑日轮,轻轻摇了摇头。

阿周那的笑容僵在了脸上,漆黑的眸子染上一丝泪意。

随即,他重新露出了笑容走向了恋人所在的方向,伸出手试图触摸到对方的脸颊:“那么带我走好吗?”

 

——还不可以。

他被大力推开了。

迦尔纳清澈的绿眸清晰的映照出他被推靠在天台边缘铁丝网护栏上的身影,随后毫无留恋的转身……于这即将消失的,由日全食所造成的虚假夜空之中。

别走!别走……别再留下我一个人。

阿周那奋力伸手去抓住那个即将离去的背影,在意识的命令之下,身体首先便选择了极其自然的、追逐的动作——他一跃而起,张开的五指用力拽住了对方脉搏凝滞的手腕。

在迦尔纳惊愕的回眸中,以不容拒绝的姿态用力吮住了那冰冷的嘴唇,他炽热的唇似乎重新赋予了对方温度,恋人被死死扣住的头颅放弃了挣扎,转而温顺的回应了这个沾染了泪痕的吻。

……让我们重新开始。

他轻声呢喃,拥紧了怀中失而复得的宝物。

 

精心挑选的花束的丝带随着下坠的气流散开……那些洁白的蔷薇与百合、蓝色的桔梗、红色的玫瑰,在这日全食即将结束的,带着黄泉般的昏暗中全部化作了……鲜红的彼岸花。

血色的花瓣环绕着拥抱的恋人……

一同消逝在了重新照耀大地的日光之中。

 

 

——阿周那,你是否愿意与这个男人共度一生?无论他将来是福是祸、是富裕还是贫穷、无论疾病还是健康,都陪伴他左右,不依赖他人,直到死亡将二人分开,爱他……照顾他……尊重他……永远对他忠贞不渝……直至生命尽头?

——我愿意。

END


评论 ( 15 )
热度 ( 68 )

© 驳爻 | Powered by LOFTER